產銷履歷

產銷履歷認證

農委會積極推動的農產品「生產履歷」,它就像農作物的「履歷表」,從開始的栽種到運送,到最後通路銷售,讓消費者透過網際網路,依照包裝上履歷代號,在網路上查詢該農產的生產過程及各項檢測結果,確保農產品的品質。

 

農產品生產過程中,每個階段都可追蹤、追溯食品的生產、加工、流通和銷售資訊,保證從農場到餐桌的一貫化安心系統。蔬菜生產履歷的認證,有如讓高品質蔬菜獲得身分證,蔬菜從生產到餐桌上,透過條碼、網路或農戶電話,可容易的追蹤到來源,因此品質絕對有保證,這項國家認證,讓消費者可安心食用。

箱型包裝在打包時會用雷射印上生產者姓名以及外銷產銷履歷QR CODE。

超市內販售的小包裝,也會有彩色印刷的產銷履歷條碼,除此之外 還有農民的照片以及姓名

 

生產履歷的價值

1.確認農產品的產地和來源

2.透明公開機制,萬一發生食品安全事故,可快速的追朔問題來源

3.農友可透過生產履歷告訴消費者:這是新鮮蔬菜、符合國家安全規範,也沒有非法添加物!

 

履歷查詢系統除了表示生產者是一個有責任的農民之外,也兼具『品質保證』的功用!透過生產履歷查詢系統,生產者可以告訴消費者:這是可以安心食用的。

VDS致力於產銷履歷驗證

目前農產品的產銷,已逐步走向生產履歷時代,因此VDS致力於專業分工,開始執行生產履歷蔬菜栽培,凡生產的各類蔬菜,均依生產履歷認證手冊規定栽培,從田間管理、施肥、施藥、殘留檢測等,都符合標準作業程序。

 

生產高品質,有「身份」認證的蔬菜,一直是VDS的目標。VDS導入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,生產更安全、安心、健康的農產品供應消費者,未來還可以讓產銷履歷資訊結合生物多樣性、社區總體營造及農村永續發展,一舉多得,值得鼓勵和推廣。

提供消費者安全的農產品,確實照顧國人的健康

擁有生產履歷,在國家認證下,品質有保證,法源有依據,方便來源追蹤,才能與先進國家一爭長短,進軍於國際市場更是VDS未來努力的目標!

VDS的溯源管理更徹底的實踐在員工餐廳裡

每天一到用餐時間,員工們總是能在餐廳中看見今日料理的溯源表,從食材、調味料到洗潔劑,每一項都清楚的列出產地溯源及安心驗證,除了讓員工吃進安心,也同時教育員工溯源管理的重要性。如此徹底的溯源管理亦令王文星先生獲得產銷履歷達人表揚。